close

今年是我第一年教中三华文班!开始感觉很压力,因为这一班是去年带上的。心中已大概知道什么人会有希望获A。

但我就喜欢压着他们的分数,尽量在批改时找出他们的错误,让他们没办法在我手上拿走一个A。

今年的8月,他们终于受不了,他们要求我在批改作文时不要那么严格。我坚持己见,而且班上气氛一度僵化。我选择这样的方式,就是要他们更用心,更虚心学习,更觉得这个A得来不易,将来就会珍惜。

我当然也心里有数,多少人会不及格。我宁愿牺牲一些时间要求他们晚上到我家来而外补习,很高兴他们都来了。不喜欢读书的人,就真的一个也没到。他们不明白一旦他们真的不及格,将来要走的路就会更难了。

但像他们这等年纪,是不会明白母语对我们的重要。更不能明白为什么我强逼他们来上课。

上母语班人数减少,及格率下跌,就会担心有人会趁机要求关闭母语班。。

一旦关闭了,要申办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 

无论如何,今天的他们成绩也在我预算之下。真的可喜可贺!!!

最为感动的是她对我说:“老师,谢谢你。谢谢你让我有今天的成绩。”

他也在电话的另一端告诉我:“老师,我知道为什么你不要给我A了,你是要我在今天有意外惊喜!!”

是的,是想给你们意外惊喜!!!现在的你们,不是比平时考试拿A更高兴吗???

加油!!!不要放弃我们的母语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k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