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.jpg

明天是嫲嫲的死忌,很多的回忆都历历在目。

特别是小时候他讲故事给我和小姑听的日子。我想许家这么多子孙,就只有我和小姑听过他拿着故事书,坐在楼梯口讲故事给我们听。

小时候,他还会踏着脚车在我去菜市场买菜。直到我13岁那年,感觉嫲嫲老了,因为他没有力气载我了。这一回换我踏着他的脚车载他去菜市场买菜。这样的日子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止了。


嫲嫲和我们有很多讲不完的回忆。

安顺斜塔首次开放让民众参观时,我们几个孙子就牵着嫲嫲的手登上安顺斜塔去了。

那时候他还说,这是他有生之年第一次上斜塔。


小时候的我时常生病,时常没去上课,那就时常和嫲嫲在一起。他是一个很棒的嫲嫲,他在妈妈还没下班回来之前,给我和小姑菜心,让我们在沟渠捉小鱼,给我们油,帮我们找来milo盖及砖块,让我们在后院煮个痛快!

曼仪、佩仪和我第一次去新加坡也是和嫲嫲一起去的。我考到车牌,第一个载的人也是嫲嫲。

每年嫲嫲的生日我们都会一家大小和他庆祝,我们这些孙子还会买一件衣服送给他。让他生日当天有新衣穿。他每年都说不要浪费钱,但每年他都很高兴。

 

嫲嫲,你是一个很好、很棒的嫲嫲。


 那一年,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日子。那年的某一天,我载你出去,

记得你对我说:过得苦就回来,回来嫲嫲可以养你,我们有饭吃饭,有粥吃粥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看人家的脸色过日子。家里是最幸福的。

听了你的话,我哭了。也让我更有决心~~回家!!!

 

嫲嫲,你真的是很棒。

如果可以让我再选择,我还是要当你的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k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